close

2015-07-30-11-11-28_deco  

要幫寶寶準備什麼副食品才好?

這應該是媽媽們每天必傷的腦筋吧?

 

其實寶寶的副食品也可以很洋派呢!

這個寶寶版牧羊人派,

一份就能有肉肉、有菜菜,還有澱粉類主食喔!

可以一次多做一點,按寶寶食量分成小盒凍起來,

在忙碌的周間拿來應急用,省事又方便,

還可以順便做成大人版,來個溫馨親子餐,

快點來試試吧~

 

材料:

低脂絞肉、馬鈴薯、洋蔥、紅蘿蔔

2015-07-30-11-06-16_deco  

 

步驟:

1. 將馬鈴薯蒸熟並壓成泥後備用;

2. 紅蘿蔔跟洋蔥切成小丁後備用;

3. 熱鍋後先將洋蔥丁下鍋略炒至出現香味,再下紅蘿蔔丁一起拌炒;

2015-07-30-11-07-27_deco  

4. 當紅蘿蔔丁呈現微軟的狀態以及洋蔥丁為半透明時,將其撥至鍋邊,下絞肉於鍋子中央,並用鍋鏟略壓一下;

2015-07-30-11-08-18_deco  

5. 把絞肉用鍋鏟翻面後,稍待一下再與蔬菜丁一起拌炒至絞肉呈現全熟的狀態;

2015-07-30-11-08-58_deco  

6. 將炒熟的絞肉及蔬菜丁平鋪於耐熱保鮮盒中,再鋪上馬鈴薯泥即完成。

2015-07-30-11-10-05_deco  

Tips:

1. 如果想節省時間,馬鈴薯可放在耐熱器皿中,微波4~5分鐘左右蒸熟。如果馬鈴薯是微波的通常會比較乾,可適度在馬鈴薯泥中加入一小匙的奶液(配方奶、母奶或牛奶皆可),大人版的則可再加入一點鮮奶油增加香氣。 

2. 有需要做飲食控制的大人,可將馬鈴薯泥換成花椰菜泥,即能降低熱量。

3. 已經可以吃調味品的幼童及大人版,可於步驟4.時加入鹽、黑胡椒、肉豆蔻粉、辣醬油(Worcestershire sauce,又稱烏斯特醬,是一種英國的調味料,類似烏醋)跟一點番茄醬。大人也可以在自己要吃的部分撒上一點起士粉在送入烤箱,以上火烤至微焦的狀態,看起來會更美味。

4. 蔬菜的部分可隨意加入番茄丁或是蘑菇丁來增加蔬菜的攝取種類;蔬菜丁及絞肉的粗細,請依寶寶的年齡來做調整。還不能吃油的寶寶們,可以在蒸馬鈴薯的同時一起蒸蔬菜丁跟肉末,通常蔬菜丁跟肉末會比較快熟,等蔬菜丁跟肉末熟了之後先自鍋中取出,再續蒸馬鈴薯至熟為止。

5. 絞肉下鍋時不需要急著翻動,等絞肉顏色變淺時,再將絞肉翻面即可。

6. 冷凍至少可保存二個禮拜,請待食物確實變涼後才上蓋冷凍;冷凍品可以微波或是電鍋蒸的方式來食用,但須注意容器耐溫差的程度,若使用玻璃製的容器,通常須先行退冰才能進行加熱以免爆裂。

7. 多的肉燥,拿來拌飯或拌義大利麵也不錯喔。

同步刊登:寶貝來育兒經_BBcomes

 2015-07-30-11-12-33_deco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製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