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12015227_10153120967655036_1273887602462890512_o  

 

自助餐或買外面的便當,

大概是一般人省時、省事又方便控制預算的而最常做的選項,

像我這種喜歡自己帶便當的怪咖應該不多(吧)。

 

欸其實一開始我也是吃米不知道米價、只會煮泡麵加蛋而已,

反正台灣外食那麼方便又便宜。

在放洋的日子裡,

一開始沒有煮也不會煮,所以就繼續外食,

但發現再繼續吃那些貴鬆鬆又不怎樣的東西我就要破產了!

只好開始動手自己做,但老是在廚房裡搞出噴來,

有天突然很想念家鄉味,結果做出硬梆梆、咬下去牙齒會壞掉的蔥油餅...

當時都離家一段時間的大家還很捧場的都吃完了,

其實也應該只是個當兵一年母豬賽貂蟬的概念...

自己做的噴實在太難吃了,

所以也曾經一整個禮拜都吃牛奶加玉米片,或是濕糊糊的蛋炒飯。(菸)

一回家,當然又是繼續過著翹腳當廢柴的生活,沒有自己動手的必要。

 

然後在某個無以為繼的時刻,

我一直想起小時候外婆幫我送便當時的身影,

於是開始買了食譜,一個步驟、一個步驟地跟著做,

好像外婆還在一般,幫自己帶起了便當,

也越來越能在煮食中得到樂趣,

壓力大的時候,

聽著音樂,洗洗、切切,感覺很平靜也很療癒。

而開始自己帶便當後我最常被問到的是:「自己帶便當有比較省嗎?」

我的回答通常是:「可能沒有,但我比較喜歡知道自己吃了什麼。」

自己煮食真的不一定比較省,但花的每分錢,都是很實在的。

 

越來越常煮之後,外食的機率降低很多,

嘴巴也被自己養出公主病來,

很常在外食的時候覺得哪裡怪怪的。

(例如不知為何嘴巴會出現一顆小泡泡)

所以現在除了很搞剛東西(例如港式飲茶的點心)、

或是炸物(在家不喜歡起油鍋,偶爾也還是會想吃鹽酥雞的啦之類的

一般的簡餐系列,很多時候都會覺得要花錢去外面吃還不如自己煮。

 

懶人我其實是為了做實驗才開了這個部落格,

之後除了試做別人的食譜及記錄一下自己煮了哪些東西之外,

也一直在想可以做點什麼不一樣的。

有天在圖書館閒逛的時候發現《一塊美金過一天》這本,

內容是一對米國夫妻為了節省開支,

控制他們每日在飲食上的開銷,

其中也提到一點米國的貧窮問題,

這對夫妻也實驗了以食物券等值的金額來過一個月是什麼滋味。

這本書也給了我一個idea,

我想來嘗試一下不同的飲食紀錄方向,

想來實驗看看:

同樣花在一個外食便當上的預算

如果願意花點時間自己動手,能有什麼其他的選擇?

 

*延伸閱讀:明日的餐桌

本篇已經落落長,有機會再來談一下這本好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省錢料理 預算控制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製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